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林木遗传学》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0年)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858

《林木遗传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为2020年立项的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该课程是林学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是培养新时期林学专业复合型卓越农林人才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通过对遗传基本规律和遗传变异基础的学习,让学生掌握从遗传学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将其应用到指导林木遗传改良和生产实践中。同时,让使学生了解遗传学的发展动态,通过启发和引导,帮助学生形成积极思考和自主学习的习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林木遗传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江西农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教学团队基于中国MOOC的《遗传学》国家在线精品课程,依托“超星尔雅”和“雨课堂”学习平台,构建林木遗传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师根据各个章节知识点的难易程度,拆解了遗传学的教学内容,明确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教师引导学习的教学任务,优化知识体系,同时在网络平台上扩展和延伸教学内容,以期通过改变学生的学习方法,最终形成“以学习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