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团队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9-05     阅读次数:1195

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创办于1985年的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园林专业为依托于2001年创建课程设置和教学计侧重强化室内外规划与设计领域知识。本专业依托于植物学(1986年)、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2000年)和风景园林(2011年)等3个硕士学科以及森林经理学(2003年)等博士学科,形成了风景园林、景观生态、城规划和环境设计等多领域学科群。

江西农业大学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在室内设计、现代景观规划设计研究的基础上,依托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乡村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对乡村造型艺术理论与实践研究、乡村艺术中传统装饰艺术与手法研究等领域开展研究,具有一定的区域特色和优势,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适应当下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要,掌握坚实的环境设计理论、技能及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能在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环境设计、教学、策划、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学团队在传统环境设计专业的基础上对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方面进行了调整,结合农林院校学科优势,融合了风景园林、景观生态、观赏植物等元素,打造出自身专业特色。经过21年的建设,我校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已建设成艺术、园林、生态位一体具有农林院校特的艺术专业。  

江西农业大学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团队中有教授2名,副教授7名,讲师14名,助教2名,高级实验师1名,实验师1名,助理实验师1名。教师中获得博士学位10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学历人数为12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7人。

教学团队近年来参与编写教材15部,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教学团队积极指导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创新创业、专业设计竞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近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