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我院两个“学霸班级”有超四分之三学生考上研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4-27     阅读次数:1453

随着全国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的相继公布,我院林学1701、林学1702两个班级同学的考研院校拟录取结果也最终尘埃落定。可喜的是,今年该两个班级均突破了学院历届毕业班最高的考研升学率,其中更是不乏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知名院校,具体情况为:林学1701,班级总人数42人,保研4人,上线28人,升学率为76%;林学1702,班级总人数41人,保研4人,上线28人,升学率为78%。

对于班级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张林平和宋庆妮这两位班主任老师尤其感到欣慰和激动。当被问到班级是如何能取得这么喜人的成绩时,他们几乎给出了同样的答案。

目标坚定,肯下功夫做研究

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收到考研院校的拟录取通知,两个班级的同学并没有太感到意外,因为很多同学从大一进校就定下了考研深造的目标,并始终在努力着,凭踏实勤奋和积极上进之心充实地度过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林学1701班班长李鹏说道:“我们班同学平时都比较爱学习,平时去图书馆不怕遇不到熟人,实验室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个小窝。”学习林学专业,平时不仅要上好理论课,还有同步的实验任务,且经常要到野外去开展实践活动。“虽然有时做实验的任务比较重,去野外实践也要充分锻炼我们的‘腿力’、‘脚力’,但全过程下来还是非常有收获的,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叫做‘理论联系实际’,才能真正把学术研究做实、做深”,林学1702班詹慧秀深表体会,当前她已成功推免至中国科学院。

师生协作,能心连心谋进步

“回想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我要非常感谢教导我的各位老师,他们不仅在学术上颇有造诣,以丰富的科研成果引航我们成长,同时还会主动来关心我们的学习进度和生活状态,让我们内心既温暖又踏实”,林学1701班何佩莹回顾自己成功获得浙江大学推免资格的经历时说道。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两个班的同学都与老师保持着密切的学习交流,主动申请加入老师的实验团队,积极参与老师主持的课题,遇到困惑时及时向老师反馈,老师也总是能够第一时间给大家解疑答惑,为同学们点明下一步的方向,师生的密切协作也为同学了获取更大的成功奠定了有力基础。林学1702班班长曹赣财说道:“每次有问题向老师请教时,老师总是会细致耐心地和我们沟通探讨,耽误下班吃饭的时间是常有的事。”

态度积极,敢冲前锋迎挑战

除开学习,林学1701、林学1702这两个班级名称还经常出现在征文比赛、班服设计大赛、篮球赛、辩论赛等各类校园文体活动上,他们不仅争做学习上的先行者,还敢于做校园正能量风气的倡导者。当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能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来解决问题。“我觉得挫折并不可怕,因为我们常常能够群策群力攻克它,我们班的同学就是比较团结,非常积极乐观”,林学1701班团支书游美笑着说道。一个优秀的集体往往能够很好地推动局部的发展,在这次考研中,两个班级里也涌现了数个学霸宿舍,北区8栋119男生宿舍就是其中一个,其宿舍成员均已收到院校的拟录取通知,“我们宿舍四人都能上线是经过了一番苦功夫的,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了这些,我们以后一定会更加勇往直前”,寝室长傅志强说道。

世上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有的往往是“蓄谋已久”的胜利。林学1701、林学1702两个班级取得的可喜成绩,不仅充分体现了学院丰润的育人成果,同时也切实证明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优秀风采,他们的先进事迹必将引领更多江农学子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不断努力争做一名兼具学理深度、精神厚度和道德高度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李镇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