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开展2021年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4-20     阅读次数:1459

为帮助同学们培养向上、向前、求知、求学的信念,树立明确的目标和长远的职业规划。2021417日晚7点,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在院办111召开,优秀博士生代表廖光联优秀选调生入围者代表喻雪晴为大家介绍论文写作技巧以及关于公务员备考的各种问题,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廖光联从中文核心论文写作技巧、SCI论文写作技巧以及日常学习技巧三个方向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详细地从论文每个板块来进行了分享,并为大家分析了期刊选择问题以及投稿前后的注意事项。最后并分享了看文献和实验技巧,以及自己的一些生活学习习惯。廖博士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自己研究的东西一定要感兴趣,才有钻研的动力。天道酬勤,贵在积累。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长期努力的结果,不要自欺欺人。“我们导师经常说两个结,团结和总结。团结才会强大,总结才会进步。”廖博士说到:“我们导师还经常说一句话,那就是开心的时候做实验,不开心的时候就休息下。”

紧接着,喻雪晴从政策解读着手为大家介绍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差别,以及选调生的推选条件,表示选调生的考试竞争压力较小,竞争来源于同校同学。然后从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选调生的考试流程。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她表示,一定要准备公务员面试书籍,江西省选调生面试类型与公务员考试相似,建议大家要笔试、论述以及面试一起准备,结构化复习准备。在准备笔试的同时要强化自己回答论述问题的能力,可以找伙伴一起备考复习。

最后交流会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嘉宾们都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供稿:林学院研究生分会 罗敏晗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