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学院举行2021年辅导员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1-04-06     阅读次数:1134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学生就业的各种问题、帮助大家在就业过程中有更好的发展。4月2日晚7点,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考试经验分享会”在院办111举行,学工办李镇、罗清云两位专职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活动,为大家带来经验的分享与答疑的交流。

活动伊始,李镇从备考辅导员考试、辅导员的工作模式和辅导员晋升通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辅导员考试的经验,辅导员的工作非常辛苦同时也充满着收获,选择一份职业首先要热爱这份工作,了解清楚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紧接着,罗清云为大家分享的是自己面对辅导员考试的方法。她说,辅导员考试不同于国考和省考,考试题型和考试时间都不固定的,需要自己去认认真真查找信息,要多去尝试,多参加考试去积累一些经验,增加更多信心,同时考试的复习战线不要拉得太长,要留给自己充足的准备时间。最后,建议每次考试之后要自己再进行总结,温故而知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之后,带着经验积极迎接下一次挑战。

接下来是分享会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

活动最后,主持人杨玉宣布此次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退场。

巴菲特说“世界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但是你不能梦游,重要的是寻找一份热爱的工作。生活依旧多姿多彩,每天醒来是因为你期待这一天”。此次分享交流会旨在帮助各位备考同学就辅导员考试、就业等相关问题答疑解惑。下定决心要去的地方,多晚都有光。希望备考的学子们都能够如愿以偿,实现自己的梦想。 

(供稿:研究生分会 刘瑞琪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