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惟义”校友报告会之二: 大学生成长的专业素养与创业精神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0-11-10     阅读次数:1154

11月10日下午,庆祝建校115周年第场“惟义”校友报告会在校办一楼报告厅举行,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2004级校友、同济大学文化产业规划与研究中心运营总监、上海华邦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纲军应邀为大学生作报告,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水平教授主持报告会。

卓纲军校友以“大学生成长的专业素养与创新精神”为题,结合自己的创业就业经历人生感悟,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报告。他从专业素质和创业精神两个方向出发,和同学们详细地探讨了“专业素质之系统思维”和“创业精神之创新思维”这两个话题。从体量、体系、维度、共识这四个角度对系统思维加以阐释,并剖析了系统思维的未来;以速度、高度、广度为切入点谈到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行业变革及其发展趋势。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校友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卓纲军一一回答了“创业与创新的关系”、“如何看待跨专业就业”、“如何做好人生规划”等同学们关心的系列问题,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审慎选择,扎扎实实投入学习和工作中,不浪费时光。

报告会结束后,卓纲军校友接受母校赠送校庆纪念品。

(供稿:李镇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