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知识讲座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0-09-26     阅读次数:1191

 为提高我院学子考研成功率,提升我院就业率。9月25日,我院在院办111会议室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知识讲座。院长杨光耀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会议,林学专业、环设专业、城规专业、风园专业、园林专业有意向考研学生共计13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主持。

 会上,院长杨光耀教授以《报考研究生的若干问题》为题,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全国考研整体形势,讲述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可能出现的新变化、专业和招生单位不同搭配的4种基本模式、考研信息占有和利用事项。向学生发出了我为什么要考研?我要考哪所学校?我要考什么专业?”等问题,引导学生对于考研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点希望:一是心中既要装有理想,不轻言放弃,也要面对现实,在就业压力之下,心中要给“稳妥”保留一席之地;二是苦干还要加巧干,善于谋划、讲求方法;三是保持身心良好状态,学会减压,最后预祝大家考研成功、成就理想。

 会议结束后,对于院长的讲座,同学们报以掌声,纷纷表示感谢杨光耀院长在研究生考试预报名之际提供的考研指导。

(供稿:盛开勇   审核:王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