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20-06-06     阅读次数:10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部署要求64日晚,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毕业班班主任及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首先介绍了学院当前就业的基本情况,截止64日,学院建档立卡学生6人,已就业5人,尚有一名学生正在等待考研复试结果;全院已就业人数241人,当前就业率为57.24%,其中升学出国人数126人,升学率预计突破30%,实现考研录取率四连增;参军入伍人员有5人,可实现今年征兵目标;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有5人,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2人,暂未提交就业材料180人。各毕业班班主任则从本班建档立卡同学就业情况、本班未就业同学情况、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学工办盛开勇,则详细的为各班班主任讲述了“就业的几种方式及对应就业材料”,他以《江西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编报指南》为依据,分别介绍了升学类、就业类、自主创业类、自由职业类、考公类、考研二战类、及其他就业形式与相应就业建议,解答了当前学生较为关注的“保留应届生身份”问题。

 在听取各班就业情况以及学院整体就业情况汇报后,院党委书记周水平对各班采取的针对性的就业措施表示肯定,对部分班级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扬。他强调,就业是民生工程就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就业责任,此次全国两会工作报告中,“六稳”和“六保”之首均与就业有关,各班级所对接领导、班主任、就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二是确保建档立卡学生100%就业,关心关爱困难毕业生学生,一对一指导,精准化帮扶,确保完成政治任务;三是积极宣传就业政策,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报考西部计划,报考“三支一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四是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挖掘校友资源,发挥就业创业基地作用,为学生谋求更多的就业岗位;五是开展工作要用心,工作方法要创新,学院将实行就业数据周报制,各班要树立高就业目标,掌握每一位同学就业现状,做好分类指导,用心做好就业工作。

 院长杨光耀指出,一是学院当前整体就业工作重心要从“考研群体”转向“已就业未签约”群体,考研学生已趋于稳定,各班主任要重点联系有就业单位实习学生,对于较为迷茫学生,要做好心理疏导和就业帮扶工作;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要密切跟踪,实时掌握最新就业动态,确保100%就业;三是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谋划,早谋划、早分类、早指导,制定2017级就业方案,应对来年严峻的就业形势。

 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到最后的攻坚期,我院全体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将全力以赴,力争学院就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而不懈努力。

  

(供稿:盛开勇  审核: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