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风景园林学科教师赴重庆大学参加2019年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9-10-10     阅读次数:624

2019927-29日,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风景园林及园林专业五位教师在刘纯青副院长的带领下,赴重庆大学参加了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论坛以“美丽中国建设与风景园林学科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学科未来着力发展方向,发挥风景园林在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重大作用,为构建国土空间规划合理、城乡宜居优美、人民健康幸福的中国人居环境贡献智慧。来自全国各风景园林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培养单位以及风景园林行业企业的逾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主旨报告环节,包括北京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近三十所高校的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学科学研发展做了报告。其中,我院刘纯青副院长以《江西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的实践育人探索》为题,从教学实训、教学基地建设、科研实践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实践育人探索,并着重展示了我院“梅岭园林论坛”举办情况、无境景观设计工作室和江西古典园林调研及构建复原的相关成果,引起与会者良好反响。

    本次交流,对于扩大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品牌影响力、加深同行间相互了解,找准自身差距,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李宝勇,审核: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