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林小凡副校长带队出席第三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9-08-02     阅读次数:675

 73031日,副校长林小凡研究员带队出席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在浙江农林大学组织召开的第三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论坛围绕“新林科、新路径、新探索”主题研讨林科发展路径与架构,凝聚行动共识,谋划林业草原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人事司、自然保护地司及浙江省教育厅、林业局等单位领导,中国林业教育学会领导出席论坛,全国49所涉林涉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林学有关学科评议组专家共计150余人参加论坛。

 会议分为主题报告、新林科实践交流、分组讨论和校长对话等板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人事司的领导分别作《大力推进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 为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生态文明背景下的林草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报告。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等校领导作新林科实践交流发言。

 会议号召,推动新林科建设,是提升林业草原教育质量、支撑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大计,事关全局,事关未来。涉林涉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着力建设一流林业草原学科专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努力开创林业草原教育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推进林业草原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学院国务院林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郭晓敏教授,副院长陈伏生教授参加本次论坛。

(供稿:陈伏生  审核:杨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