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风景园林学科师生赴北京林业大学参加暑期联合课程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9-07-27     阅读次数:740


201978-20日,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风景园林及园林专业2016级五位同学在张建平老师、罗譞老师的带领下,赴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参加北京林业大学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暑期国际联合课程。

《北京景观图解》课程教学内容包括北京市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及留白增绿专题讲解、表意图画主题讲座、城市森林公园实地考察、草图及模型一对一面授指导、课程成果汇报及模型展示等。《风景园林与当代城市化》课程探讨了城市景观框架(Landscape Armatures)的概念,专注于城市公共空间,考虑多元问题,集合生态、社会、基础设施、经济、形态等线索,构筑城市景观框架。

 课程结束后,宾夕法尼亚大学设计学院Valerio Morabito教授和David Gouverneur教授,以及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王向荣院长、郑曦副院长、刘志成副院长等领导和教师、专业人士对同学们的课程成果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课程的努力和付出,也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从城市设计的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梳理城市规划汇报逻辑,指出局部设计中不合理之处,对于有争议的细节部分进行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同学们加强了风景园林专业意识,建立了自信,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和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期待未来两校有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

(撰稿人:罗譞 审核人: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