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欢迎您!
林学1601班团支部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者:ylys     发布日期:2019-06-18     阅读次数:485


 日前,共青团江西省委发布表彰决定,对在2018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各条战线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我校林学院林学1601班团支部荣获“江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近年来,在学校、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广大师生的关心和支持下,林学1601班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根本任务,坚持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教育活动,切实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上级团组织的肯定。

加强团支部内部建设,打造战斗性团支部

 团支部成员精诚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扎实,有效地开展班级和团务工作,形成了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支部。在三年多的工作中,林学1601团支部牢牢把握育人中心,在支部建设上进行了团务工作制度优化,积极发展党员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

丰富团日活动,打造活力型团支部

 建立了班级微信公众号“江农林小一”,创新网络教育,以丰富活动为载体,加强团员思想建设,引领团员积极向上。

 团员在“群贤农大,书香校园”团日活动、“林学1601专业知识讲演会”、“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感恩师长,种爱心树”的活动、班级周年庆、爱心早餐、交换心愿等班级团建活动、全校募捐义卖--爱心助学活动等积极表现,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团支部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加强。

专业领域下苦功,打造学术性团支部

 团支部成员秉承林学院学风优良的传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术方面有多人以合作作者形式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达60%,六级通过率为15%,计算机二级通过率47.5%,普通话二级甲等6人,校级三好学生4人、卫生先进工作者1人、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1人、校级大创金奖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4人、特长奖学金2人等奖项。另有1位同学被聘任为学生校长助理。多个寝室获得院校级文明寝室、多人获得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多人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

 正是全体成员的一直以来的努力,林学1601团支部先后获得林学院T台秀二等奖、林学院创建品牌团日活动二等奖、江西农业大学“活力团支部”、三次江西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对林学1601班团支部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支部成员的激励与鼓舞。林学1601班团支部将继续按照上级团委的要求,持续创新、锐意进取,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不断超越!




                            供稿:张文元  审核:王建胜